創校理念


背景沿革

 竹林高級中學是私立竹林校系由幼兒園、小學、國中至高中系列的最高學府,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地區,於中華民國57年由前台北女子師專丘棣華教授秉持「教育報國」之志業,所創設了的一所具有中國傳統,注重儒家思想教育的完全中學,訂定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教育方針,立「忠孝勤樸」為校訓、陶冶學生具高尚之情操與完美之人格,訓練學生能發揮手腦並用,努力勤學,以落實為國育才之教育理想。自民國七十八年起由董事長丘寧世博士領導,校譽蒸蒸日上,深獲地方賢達與家長的肯定、認同。

 竹林高中附設幼兒園位於高中校內,民國六十五年八月成立為竹林高中幼保科學生見習與實習場所並免費收托本校教職員工子弟。目前全園共有幼生160餘名、園長一人、教師十人、其他褓母、廚工及行政助理等專兼人員共6人均為具有合格證照之專業,優良的教師團隊,除皆領有教育部核發合格教師證外,豐富的幼兒教學經驗、創新負責的教學理念,是本園所特色之一,深獲家長好評。

本園宗旨

培養身心健全的幼兒,以發展全人教育為宗旨。

未來展望

  • 積極推動幼小銜接。
  • 加強家、園聯繫,推展親職教育,善用社區資源。
  • 發展學校本位課程,培養教師課程統整、設計研發的能力。
  • 營造一個永續發展,具有特色的幼兒園。